合作交流处、外事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合作交流  外事工作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工作>>外事工作>>正文
  •  外事工作 

外事工作

马来西亚英迪大学创始人、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会长陈友信来我校交流访问
2017-12-10 11:53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周璞)12月5日上午,马来西亚英迪大学创始人、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会长陈友信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副校长姬中英、外事处处长杨昌蓉、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戴月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上,副校长姬中英对马来西亚英迪大学创始人、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会长陈友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就学校近年来的国际合作,特别是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建设大学开展的“2+2”学分互认项目做了详细介绍并感谢许高山总经理为此次访问所做的联系工作。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会长陈友信表示马来西亚是东盟国家中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华人华裔总数占马来西亚全部人口的23%,与其他东盟国家相比,马来西亚的学生无论是中文水平还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都是名列前茅的。习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建设过程中要重视“五通”,陈友信会长认为民心相通最重要,文化的认同是民心相通的关键,是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根基,而马来西亚与中国都重视中华传统文化,这是双方合作最坚实的民意基础。近年来,马来西亚开始重视职业教育,陈友信会长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了解,未来在校校、校企和校行上均能有所合作。随后,双方就合作的细节进行了深入洽谈,并约定下一次会晤的时间。会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据悉,2017年年4月18日,我校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建了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中兴国际丝路学院”,院长许高山为此次接洽牵线搭桥,计划通过在我校完成人才培养未来在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外分公司就业的模式吸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来我校就读,通过校企共建的方式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推进我校的教育国际化进程,增强我校在东南亚国家的知名度,打造校企合作知名品牌。

互赠礼物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00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