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处、外事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合作交流  外事工作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外事工作>>外事工作>>正文
  •  外事工作 

外事工作

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祁品伟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2017-06-27 11:27  

新闻网讯(记者 余雨龙 通讯员 周璞)6月22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祁品伟处长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副校长姬中英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5号会议室接待来宾。

祁品伟处长介绍,此次调研旨在了解学校外事工作情况,听取学校对教育厅外事处的工作意见和建议;宣传《关于做好新时期湖北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实施意见》主要精神;交流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经验。

会上,姬中英校长指出,“国际合作要做好顶层设计,以我为主,有选择性的开展工作,要精细不能贪多,特别要做好制度建设,坚持双边共赢的原则,在“输送”的同时更要强调“引进”,这样外事工作才能持续更好的发展”。

外事处处长杨昌蓉就学校外事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我校第一批留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与中兴通信共建的“中兴国际丝路学院”的相关情况;党委组织部部长潘峻岭就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

祁品伟处长表示,我校对外开放工作起步晚发展快,这与学校领导的重视是密不可分的。以后在工作中特别要注意国际教育合作的备案工作和学历认证工作,做到未雨绸缪。在师资培养上,要多参与青年教师培训项目, 培养教师的国际视野。还要在工作中加强宣传和沟通,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立足国际从自身出发,顺势而为。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陈曦科长对留学生管理的制度建设、留学生管理人员培训、在因公出访中如何做好备案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

近年来,随着我校教育国际化程度加深,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增多,因公培训、出访人数增加,作为湖北仅有几所有外国留学生的高职院校,我校的对外开放工作的得到了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的好评。同时通过此次调研,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交流处的工作意见和建议给我校未来的对外开放工作指明方向。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00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