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处、外事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合作交流  外事工作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校企合作>>正文
  •  校企合作 
     校政合作 
     校校合作 
     校军合作 

校企合作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再添两所特色产业学院
2021-05-17 15:24  

 

      5月13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智慧船运产业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正式成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学校与9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出席此次产业学院成立仪式的,包括该校党委书记杨震、副校长姬中英、学工部部长阮谦、教务处副处长尚洁、船舶与航运学院院长徐得志、党总支书记彭勤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等相关负责人。签约仪式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合作交流处副处长李繁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致欢迎辞。他对产业学院下一步的内涵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匠心共育,匠能共培;二是深耕产业,深化融合;三是创新发展,创优品牌。

  该校党委书记杨震、长江海事局船员管理处处长章少平、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5G+人才培养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熊治波,分别为智慧船运产业学院、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学院揭牌。

  该校副校长姬中英先后与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焦国平、湖北辉创重型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恪、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夏涛、武汉怡东船舶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桂元、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伶俐,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运维部副主任魏光正、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区教育行业经理张玉印、武汉艾迪时代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杰、武汉丰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广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焦国平、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副总经理史军、湖北辉创重型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恪等作为企业代表上台发言。

  据了解,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特色产业学院经历了两个阶段。2018年,学校就开始与行业企业探索尝试联合举办产业学院,成立了中兴国际丝路学院等9个产业学院,一直到2020年6月,这个阶段的产业学院主要由一个专业和一家知名企业组成。2020年7月,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为贯彻国家相关文件要求,让产教融合走深走实,该校建立了专业群和重点产业园区或知名集团企业共同组建的产业学院。2020年12月,学校与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及其园区8家企业成立了“智慧智造产业学院”。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00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