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处、外事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合作交流  外事工作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校企合作>>正文
  •  校企合作 
     校政合作 
     校校合作 
     校军合作 

校企合作

赋能提质,深化产教融合,办好有质量的职业教育——泰康珞珈研究院院长郭明磊一行来校交流
2020-10-28 11:21 吴雨佳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雨佳)10月27日上午,泰康珞珈研究院院长郭明磊一行4人来校洽谈,商讨健康财富规划1+X培训项目等事宜。学校校长王进思,副校长姬中英,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柳,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洽谈会,会议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主持。

副校长姬中英对郭明磊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办学规模及校企合作具体情况。她介绍,我校持续推进“校政行企军”多方合作,牵头组建了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通过双会双元八共的顶层设计,打造产教融合的育人平台,实现校企人才双向流动。目前,我校参与1+X证书制度试点的证书类别有22项,证书数量32个。对于1+X证书制度需要边研究边深入,促进“书证赛产用”融通,形成四链融合的闭环。

泰康珞珈研究院院长郭明磊介绍泰康保险集团与泰康珞珈研究院基本情况。泰康珞珈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由泰康保险集团和武汉大学共同出资组建,是践行产教紧密融合、校企深入合作的“结晶”。该研究院副院长马晓刚详细讲解了健康财富规划师与健康财富规划1+X培训项目,并就目前该公司在全国的校企合作情况做了交流汇报。

学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柳在交流会上表示,一方面,出口要旺,企业提供平台,让学生去企业实习,学生有了晋升通道,对未来发展会有更深的认识,有利于形成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让师资培训常态化,将学校当做企业的人才培育点,有利于企业储备人才,实现企业和学生双赢。

校长王进思指出,优化、改造人才培养方案,是专业群发展的突破口。校企目标一致,合力打造符合行业需要、综合素质高的专业人才,一起为服务产业做实事,共同为促进健康财富规划1+X培训项目的落地与实施而努力。办好有质量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更好地支撑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下一步,泰康珞珈研究院将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作进一步对接,协调落实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双方进一步接洽,促进多元校企合作的实现。以1+X为起点,依托职业发展,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00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