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处、外事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合作交流  外事工作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校政合作>>正文
  •  校企合作 
     校政合作 
     校校合作 
     校军合作 

校政合作

党委书记杨震一行赴 “全国百强县”玉环考察交流
2016-11-25 08:31  

11月16日—18日,校党委书记杨震一行赴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县进行考察交流,随行人员来自合作交流处、学工部和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

17日上午,杨震书记一行参加了玉环企业行见面会。会前,玉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网上发布我校来玉环考察交流的信息,向当地企业征集参会意向,企业反响热烈。经筛选,共有4个行会,30余家企业参会。会上,玉环县副县长胡载彬对杨震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县情概况,在谈及校地合作时他表示“玉环工业经济活跃程度比较高,发展前景良好,为开展校地合作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舞台。希望我校能通过此次企业行的活动,深入了解玉环产业发展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拓宽合作领域,落实合作项目,不断推动校地合作提升到更高的层次、实现更大的突破,助力玉环经济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随后,我校合作交流处处长杨昌蓉向玉环县人民政府和当地企业介绍了学校概况并从校、行、政、企、军五个方面和国内、国外两个视角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合作交流情况。在玉环企业代表、学校代表和行业代表介绍自身情况和用工需求后,我校党委书记杨震从合作的原因、背景、途径和期待四个方面作了重要发言,他表示“在市场经济大潮中,浙江人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玉环作为浙江的一部分,同样秉承着超前的市场观念、务实和开拓精神。我校希望以人才培养为纽带,与玉环企业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健康的学生就业实习实训基地,同时也邀请玉环企业中的技术管理人才作为学校兼职教师开展授课,或开设专业工作室,推进学生的专业培养。感谢并希望玉环能够给予学生更多人文关怀和政策扶持,让学生来到玉环,在玉环稳定发展,共同促进人才培养和良好就业。”

会后,杨震书记一行参观了浙江双环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并与实习学生代表召开了座谈会。杨书记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实习、生活情况并提出了要求“希望他们在企业增长才干的同时加强综合素质的培养;实习期间多与家长、老师和同学沟通,顺利度过学校到企业的心理过渡期;遵守厂规厂纪,注意生产安全和校外人身财产安全”。学生们对杨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表示将认真完成实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据悉,今年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双环订单班”一如既往地向双环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输送实习生,据后期实习跟踪反映,学生的实习意向坚定,心态积极健康,实习情况良好。

杨震书记一行与实习学生代表座谈

17日下午至18日上午,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浙江路杰机械有限公司、浙江华龙巨水科技股份公司、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康华眼睛有限公司、浙江中捷缝纫科技有限公司等10余家上市公司或当地龙头企业。参观后,大家均表示此次“玉环企业行”收获颇丰,为学生的实习构建了良好平台。

参观企业

参观企业

据悉,在与玉环企业10余年良好合作的基础上,10月26日我校与玉环县人民政府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此次玉环企业行是根据校地合作协议要求对玉环县进行的回访,后期还将安排玉环专场招聘会,通过持续升级校地合作的深度和广度,进一步推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提高我校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00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