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处、外事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合作交流  外事工作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校企合作>>正文
  •  校企合作 
     校政合作 
     校校合作 
     校军合作 

校企合作

学校新媒体电商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正式成立
2023-11-03 16:32  

(通讯员 吴雨佳)11月2日,学校与湖北风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建的“新媒体电商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在学校尚能楼4楼举行。副校长姬中英、合作交流处处长阮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曾玲芳、艺术学院院长尚洁、交通服务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安慧,湖北风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闫轶、副总经理余敦楷及抖音集团、中国银行、湖北乐为传媒科技有限公司、星竞威武集团、武汉昇青传媒有限公司、武汉峰源泰鑫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牧集令(湖北)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垄上优选绿色科技有限公司、武汉胧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出席会议。仪式由学校合作交流处处长阮谦主持。

学校副校长姬中英致辞。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表示,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学校积极建设开放型产教融合实践中心,竭力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校企双方将依托“新媒体电商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共同搭建“岗前培训”“视觉营销”、“电商平台运营”“直播带货”等工作场景,引入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乡村振兴电商运营真实项目,助力学生高质量实习就业;实施“一课双师”项目教学与管理,促进专业教学团队更好开展“三教改革”,提升实践教学能力;开展区域内中小微电商企业员工培训、技术服务等,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在社会服务和科教融汇方面的积极作用,将该中心打造成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产教融合标杆。

湖北风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闫轶表示,新媒体电商产业作为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培养适应新行业、新经济发展的创新性人才,对于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实践中心旨在将学校的优秀教育资源与企业的实际需求相结合,未来将通过举办各种赛事、讲座、论坛等活动,邀请行业专家、企业高层来校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加创新、实用的培训课程和实习、就业机会。

副校长姬中英与风禾总经理闫轶共同为新媒体电商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揭牌,与会嘉宾合影留念并参观该中心,开展校企双方座谈交流。

揭牌仪式

新媒体电商产教融合实践中心的筹建历经两个月,该中心不仅是学校电商人才培养的重要教学实践基地,更是校企双方建立共同育人、合作研究、共建机构、共享资源的桥梁和纽带。



揭牌仪式合影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00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