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处、外事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合作交流  外事工作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校企合作>>正文
  •  校企合作 
     校政合作 
     校校合作 
     校军合作 

校企合作

校长周慎一行赴湖南城陵矶走访海铭德科技有限公司
2023-10-19 16:31  

(记者 汪云凤)10月18日,校长周慎带领合作交流处处长阮谦、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档案馆副馆长袁霞等一行前往湖南岳阳城陵矶走访企业并签订合作协议。

校长周慎一行走访海铭德科技(岳阳)有限公司。在海铭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海兵的带领下参观了公司的仓储基地、组装车间、SMT车间。在公司会议室,双方进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案洽谈。


参观企业车间

来到城陵矶新港区,校长周慎一行参观了新港区规划展厅。参观结束后,海铭德科技有限公司与学校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振权参加签约仪式。


校政企三方座谈交流

校企双方签订合作协议

宋振权表示,校企合作是企业发展与高校转型的双推动力,也是政府适应产业发展需求的新举措,希望学校能与企业加强交流合作,促进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周慎希望与企业共建产业学院,拓宽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寻找更多的融合点和创新点,在适应产业发展、调整专业结构上取得新进展,在教学模式改革上做出新成效,在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上获得新提升。周慎表示,学校水运交通特色鲜明,交通行业办学的优势突出,希望与城陵矶新港区建立合作关系,为长江航运事业不断输送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走访企业后,校长周慎一行来到湖南城陵矶港口,参观学校的办学旧址。70年前,长航局在湖南岳阳的城陵矶利用原海关的三处旧址,因陋就简开办长航干部训练班。70年过去,城陵矶港口早已是一片新气象,但在城陵矶港口码头东侧的山头上,伫立着一座小洋楼,被当地人称为“上洋关”,始建于1901年,是当年三栋海关关房中唯一留存的一栋,是学校办学旧址所在地。

周慎表示,在学校建校70周年校庆之际走访学校办学旧址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希望相关部门能从这里进一步挖掘校史资料,进一步充实校史研究内容。


校长周慎一行在原海关旧址合影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00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