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处、外事处
 
 首页  部门简介  合作交流  外事工作  下载专区  政策法规  学校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合作交流>>校企合作>>正文
  •  校企合作 
     校政合作 
     校校合作 
     校军合作 

校企合作

我校 “职业院校企业行”活动圆满结束
2016-10-17 15:02  

为进一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调整,加强校企合作,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根据《关于开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职业院校企业行”活动的通知》,合作交流处组织各二级学院在暑期全面开展了“职业院校企业行”(以下简称“校企行”)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呈现以下几个特点:1、是覆盖广。本次“校企行”活动共走访了94家合作单位,参与活动教师达173人次,覆盖的区域主要有德国、北京、上海、重庆、江苏、浙江、广州、深圳、武汉等地;2、是对接准。各二级学院以产业或专业(群)为纽带,按照“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专业建立3家以上稳定合作企业,其中1家为知名企业或骨干企业;省级及以上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至少与3家以上知名企业或骨干企业合作;校级品牌专业、重点专业和特色专业至少与2家以上知名企业或骨干企业合作。以专业人才培养与岗位需求衔接、人才培养链和产业链相融合全面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3、是亮点多。各二级学院通过与企业深入交流,为实现校企双赢,在双方需求的基础上,从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四个方面,探索紧密型校企合作机制,建设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共建实训实习基地和工作室、开发校企合作课程等,在人才培养和输出上实现“人才共育、过程共管、成果共享、责任共担”;4、是收获大。通过“校企行”活动,掌握了企业人才需求情况,探索了校企紧密合作机制,拓宽了对社会服务的领域,推荐了毕业生区域内就业。

据悉,今年“校企行”的成果在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流会上进行了总结交流。此次“校企行”活动的开展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之一,形成的有关成果将对学校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工作起到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白沙洲大道6号
电话:027-88756000   邮编:430065
ICP备案号:鄂ICP备06007470号